短学期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短学期
控制学院讲座教授沈学民当选2021年IEEE通信学会候任主席
时间:2020-08-06 来源:党政综合办 编辑:zhbgscse 访问次数:12451

在刚刚公布的IEEE通信学会理事会选举结果中,我院讲座教授沈学民院士当选2021年IEEE通信学会候任主席(President-Elect,https://www.comsoc.org/about/board-governors/nominations-elections/comsoc-board-governors-election

1.png

沈学民教授现为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首席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沈院士于2008年受聘为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永谦讲座教授,后受聘为求是讲座教授,2018年担任海外学术大师汇聚计划学术大师。沈学民院士和浙江大学十余年的长期合作中,在滑铁卢大学接收指导了8位来自浙江大学的访问学者,在浙江大学亲自指导了7位研究生。沈院士指导的浙大访问学者和学生中,多名已经相继成长为长江学者、IEEE Fellow、国家青年人才等。

2.jpg

沈院士简介:

沈学民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首席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浙江大学永谦讲座教授、求是讲座教授、海外学术大师汇聚计划学术大师。沈教授1982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1990年获罗格斯大学博士学位,是国际上无线网络资源分配与优化及系统安全方向的顶级科学家之一。他开创了用于精准量化网络容量的分析模型以及跨层优化网络规划与资源管理方法,提出的条件隐私保护认证协议被公认为是车载通信安全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之一。沈教授也是无线网络领域谷歌学术引用最高的学者之一,2003年获加拿大安大略省“杰出科研贡献省长奖”;2015年获IEEE通信学会约瑟夫罗西塞罗奖;2017年获IEEE通信学会Education Award(教育奖);2018年获IEEE车载技术学会James Evans Avant Garde Award(先锋技术奖)。他目前是IEEE通信学会副主席,曾任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等期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