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  最新消息
关于召开控制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
时间:2022-02-15 来源:党政综合办 编辑:zhbgscse 访问次数:910

控制学院工会【2022】1号

各工会小组:

按照《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浙江大学院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和学校工会统一部署,经控制学院工会委员会讨论并向学院党委和浙江大学工会请示报批,拟定2022年2月25日下午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工会小组做好参会代表团选举、候选人的推荐等会议的准备工作。


一、大会主要议题

1.讨论《控制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2.听取和审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3.听取和审议学院“双代会”工作报告

4.听取和审议工会经费使用报告

5.选举产生控制学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浙江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二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二、大会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拟定2022年2月25日下午14:00

会议地点: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

三、代表的产生、名额分配和代表的条件

(一)代表的产生、名额分配:

控制学院“双代会”代表由各工会小组自下而上民主推荐产生。代表名额参照《浙江大学院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办法》(党委发【2012】75号)执行。本次会议代表比例为在职教职工的35%。学院工会负责将“双代会”代表汇总并向学院“双代会”筹备组报告。学院“双代会”筹备组组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对代表资格进行审查。

为更好地发挥“双代会”代表在推进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代表人选充分体现教学、科研为主的特点,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代表不低于代表总数的70%,其中青年教职工、女教职工代表应占有一定比例,要体现代表的广泛性。

(二)代表的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作风;

2.关心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顾全大局、办事公道、廉洁奉公,主人翁责任感强;

3.热爱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有一定的政策水平,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

4.密切联系群众,正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热心为教职工说话、办事,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威信。

(三)代表的权利:

1.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2.对本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检查和督促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的落实;就院级工作向本单位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3.因履行职责受到压制、阻挠或者打击报复时,向学校工会、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等上级有关部门提出申诉和控告。

(四)代表的义务:

1.努力学习并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 法律法规、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方针政策,不断提 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民主管理的能力;

2.积极参加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活动,认真宣传、贯彻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完成教职工代表大会交办的任务;

3.办事公正,为人正派,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如实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4.及时向本部门教职工通报参加教职工代表大会活 动和履行职责的情况,接受评议监督;

5.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职业道德,提高业务水平,做好本职工作。

四、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名额、候选人名额、选举办法和任职条件

(一)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名额、候选人名额

新一届控制学院工会委员会委员拟设7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成员拟设3名;设工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工会经费审查小组组长1名。

(二)选举办法

工会委员采取差额选举的办法提交大会选举产生,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小组侯选人应多于应选人数的10%。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小组组长均实行等额选举,分别由新一届“双代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

(三)任职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 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2.熟悉教代会、工会有关业务知识;具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组织活动能力,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改革发展,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民主监督能力。

3.模范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岗位职责,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较强的工作能力,业务水平,求真务实,顾全大局。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敢于担当,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威信。

5.新当选的委员,原则上应能任满一届。

五、推选学校双代会代表10名

(一)代表的产生

学校“双代会”代表由学院在工会小组推荐的基础上,根据代表分配名额、代表条件及人员结构,酝酿提出候选人,上报学院党委审批后提交学院“双代会”选举产生。

(二)代表的任职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工作作风。

2.关心本单位的建设和发展,顾全大局、办事公道、廉洁奉公。

3.热心服务教职工,有一定的政策水平,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主人翁责任感强。

4.密切联系群众,注重调查研究,正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热心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5.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提出提案,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询问和监督;

6.能任满一届

六、推选学校第九届教代会、第二十三届工代会委员和工会经审委员

各工会小组组织会员酝酿讨论,根据相关要求提出第一轮委员候选人推荐名单(43名“双代会”委员和13名工会经审委委员),由各院级工会汇总后报校工会。

七、工作要求

请各工会小组将《《浙江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汇总表》(表格1)、《浙江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二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一轮推荐汇总表》(表格2)、《浙江大学第二十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一轮推荐汇总表》(表格3)、《控制学院第六届“双代会”代表名单》(表格4)、《控制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小组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表第一轮》(表格5)、《控制学院工会委员会预备人选推进表第一轮》(表格6)纸质版于2月18日交至工控老楼415,并发送电子版到heyushan@zju.edu.cn

 

 

 

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