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相关通知
(研)关于做好毕业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1 来源:研究生思政办 编辑:yjsszcse2 访问次数:1876

各党支部、各毕业研究生党员:

为做好毕业研究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涵盖范围

36912月份毕业的学生党员(包括中共党员、预备党员)。

、转接类型

1.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党员需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党组织。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党组织。

2.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党员,分为多种情况: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学生党员工作单位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移至工作单位党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学生党员但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乡镇街道的党组织;

3境内升学的学生党员,应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党组织的新生党支部;

4境外深造就业的学生党员,应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党组织。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党组织。

三、转接流程

1、提前与目标党组织工作人员联系,明确转入党支部名称及转入条件,确保介绍信抬头、单位名称准确无误介绍信抬头为所去党组织党委的上一级党委

2、填写毕业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移统计表https://jinshuju.net/f/kygwEq

3、填写《控制学院毕业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统计备案表》(附件1),并上交至工控老楼206室李青青老师处;

4、根据去向单位的不同类型,分为多种情况:

1)若去向单位使用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的,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学院会根据统计表、备案表信息,直接发起党组织关系转接。请及时联系目标党组织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接收。

2)若去向单位未使用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的,学院会根据统计表、备案表信息,开具纸质介绍信。请本人到工控老楼206室李青青老师处领取纸质介绍信,在期限内前往去向单位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并将去向单位盖章后的介绍信回执(原件或扫描打印件),交回李青青老师处。请及时联系转入党组织的工作人员,并及时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接收。

5、提交党组织关系转接后,需请李青青老师在纸质《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确认单》(附件2)上签字,再到工控老楼207室姜舒扬老师处办理电子离校审批。

、注意事项

1.对于已经离校但未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期间不与所在党组织保持联系、不过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达六个月以上的党员,有关党组织可按程序对其作自动脱党处理并计入个人档案。

2.因办理户口需要暂缓办理的,请注意不要超期,建议咨询档案接收方和党组织关系接收方的要求。

 

联系人:李青青老师,工控老楼206室,0571-87951611

      

附件1:控制学院毕业研究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统计备案表.doc

附件2: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确认单.doc


 

控制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

202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