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相关通知
(本)关于做好2018级本科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08 来源:本科生思政办 编辑:bksszcse 访问次数:601

各党支部、各毕业生党员:

 

为做好2022年毕业本科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涵盖范围

 

2022年6月份毕业的学生党员(包括中共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二、转接类型

 

1.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党员:需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党组织。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党组织。

 

2.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党员,分为多种情况: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学生党员,且工作单位已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移至工作单位党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学生党员,但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乡镇街道的党组织;

 

(3)境内升学的学生党员,应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党组织的新生党支部;

 

(4)境外深造、就业的学生党员,应将党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党组织。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党组织关系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党组织。

 

三、转接流程

 

1.提前与目标党组织工作人员联系,明确转入党支部名称及转入条件,确保介绍信抬头、单位名称准确无误(介绍信抬头为所去党组织党委的上一级党委);

 

2.填写浙江大学控制学院2018级本科毕业生相关信息收集表https://jinshuju.net/f/uyGdQQ

 

3.填写附件1:《控制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统计备案表》,并上交至工控老楼207室张鸿微老师处;

 

4.根据去向单位的不同类型,分为多种情况:

 

(1)若去向单位使用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的,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学院会根据统计表、备案表信息,直接发起党组织关系转接。请及时联系目标党组织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接收。

 

(2)若去向单位未使用浙江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系统的,学院会根据统计表、备案表信息,开具纸质介绍信。请本人领取纸质介绍信,在期限内前往去向单位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并将去向单位盖章后的介绍信回执(原件或扫描打印件),交给李青青老师,方式如下(二选一):

1.拍图或者扫描后,邮件发送至qqhaitang@zju.edu.cn

2.原件以顺丰快递或EMS寄回至:

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控制学院工控老楼206,李老师,137582223545

 

5、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后,需请张鸿微老师在纸质《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确认单》(附件2)上签字,再到姜舒扬老师处办理电子离校审批。

 

6、办理转接全部完成后,请尽快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发回学院。

 

四、注意事项

 

  1.建议在收到接收单位的回执或者线上转接的截图时,第一时间以电子版形式做好个人备份留存,以防遗失。


  2.对于已经离校但未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期间不与所在党组织保持联系、不过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达六个月以上的党员,有关党组织可按程序对其作自动脱党处理并计入个人档案。

 

  3.因办理户口需要暂缓办理的,请注意不要超期,建议咨询档案接收方和党组织关系接收方的要求。


 联系人:张鸿微老师,工控老楼207室,0571-87951802。

 

附件1:控制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组织关系转出统计备案表.doc

附件2: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确认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