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团建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学生团建
【通知】关于举办浙江大学2023年“我和我的团”团支部文化秀的通知
时间:2023-03-1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4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基层组织良好面貌,团委将举办浙江大学2023年“我和我的团”团支部文化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团

 

二、面向对象

学院所有团支部

 

三、活动安排

本次团支部文化秀由特色团课PPT团支部生活VLOG团支部创意合影共三个部分组成。

(一)特色团课PPT设计

作品重点聚焦基础团务、技能发展、时政团课、主题团日、教育实践等,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可结合“杭州亚运会”“改革开放”“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等与国家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设计内容,体现思想性、内涵性、时代性。基础团务类团课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以最新文件制度为准。

文件应辅以文字讲稿,并以备注的形式呈现在作品中;作品篇幅应不少于10页、不多于50页。最终提交材料为:PPT、文稿word版。(注明制作人姓名和联系方式)

(二)团日活动VLOG

可结合各类团学活动、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采用合唱、快闪、活动场景(鼓励发挥专业特色、社团特色)等丰富多元的表现形式,以口号KT板等为辅助道具,视频作品可适当添加趣味剪辑,内容需积极向上,展现团支部丰富的组织生活。

视频文时长不超过3分钟,格式要求MP4,横版视频双声道横屏16:9,画质清晰,1080p。视频长度不少于30秒。视频末尾需附有详细分工字幕(制作团队人数按照实际分工为准,最多不超过团支部总人数的20%)。

(三)团支部创意合影

作品需体现团的元素,并有团支部成员出镜且佩戴团徽,彰显求是团员青春风采、体现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照片允许后期处理,可配文字图案等说明,创意不限,支持单帧作品或多张照片拼接而成的组图。

作品评定以JPG格式的文件为准,可上交其他格式以作参考。作品名称控制在10字以内,另配50字以内文字说明,简述作品主题、创意和照片背后的团支部故事等。

 

四、工作进度安排

1. 作品征集:20233

每个团支部至少提交一项作品。各位团支书要积极发动团内同学进行创作,特别要注重过程指导,创作完成后要严格审核提交内容,避免出现任何党团知识相关错误或违背主流价值观的内容。

请各团支部于20234124:00前,将本团支部作品汇总打包,与附件1一起发送至xiaorui101@zju.edu.cn。邮件命名为“【团支部名称】我和我的团作品投稿”,文件夹中各个作品命名为“【团支部名称】我和我的团+类型+作品名称”。

2.评审阶段:20234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根据作品的真实性、生动性、示范性、可推广性等综合进行评价,拟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单项奖若干,并根据各单位参与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本活动为校级学生素质拓展类活动,获奖项目将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给予对应二课计分。学院团建中心也将对此活动做院级层面的立项,获得院级奖也将获得二课计分。详情请等待进一步通知。

3.作品展示:20235

选树典型,将团支部文化秀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通过展览、推文等方式进行展示。

 

未尽事宜,请联系辅导员或控制学院团建中心。

联系人:林老师 lintianyi@zju.edu.cn

王同学 xiaorui101@zju.edu.cn 13347465955


附件1 团支部作品信息汇总表.xlsx


 

控制学院团建中心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