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指导  相关通知
【通知】关于做好本科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3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各团支部、各本科毕业生团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着力扩大基层团的有效覆盖,有效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根据团中央集中部署,决定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开展2023本科毕业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涵盖范围

67月份毕业,且未满28周岁的学生团员(包括中共党员、预备党员)。

 

二、转接类型(具体说明见《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

1.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团员:需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团组织。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2.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学生团员,分为多种情况: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学生团员且工作单位已建立团组织的,应将团组织关系转移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学生团员但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乡镇街道的团组织;

3)境内升学的学生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团组织的新生团支部;

4)境外深造、就业的学生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的团组织。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本人生源地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三、转接流程(具体说明见《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附件2))

1.提前与目标团组织工作人员联系,明确转入团支部名称及转入条件;

2.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网站:https://zhtj.youth.cn/zhtj/

账号:身份证号  密码:身份证后8位(如密码不对请联系团支书重置)

3.进入系统后选择左侧菜单栏关系转接,填写个人信息。转出原因栏务必填写转出的具体类型,如工作、升学等;备注栏请勿空缺,如转到工作/居住所在地务必标注工作单位名称、工作单位/居住地地址等。

4.提交转出申请后,请及时联系当前所在团支部书记审批,并联系目标团组织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入接收。同时,请本人及时跟进是否已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若被退回请查看原因并重新操作。

5.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如有特殊原因需要保留团组织关系在学校的,需填写申请表(附件3)和汇总表(附件4),6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lintianyi@zju.edu.cn,经审核通过后加入控制学院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

6.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后,需请团支部书记在纸质《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确认单》(附件5)上签字,再到工控老楼210林恬逸老师处办理电子离校审批。

具体图示如下:

                 

 

四、注意事项

1.团组织关系是毕业离校前的必备环节,若团组织关系未转移,将无法通过电子离校单中的团委审核。请各团支部及毕业学生团员充分重视。

2.北京、广东和福建三个地区因为其独立的系统,在团员转接的实际操作中会产生一定差异,具体操作见智慧团建系统首页。

3.若转入组织需要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请填写《团组织关系介绍信》(附件6),将纸质表交至工控老楼210,由团委签字盖章并返还团员本人。

 

如有问题,请联系各团支书。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2022).pdf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操作说明(2022).pdf

附件3: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doc

附件4: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汇总表.xls

附件5:党、团组织关系转移确认单.doc

附件6: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样表).doc

 



控制学院团委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