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党政综合  通知公告  最新消息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倡议书
时间:2023-09-28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强化政治担当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自查自纠,加强自我教育管理,切实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

二、加强警示,严守纪律要求

通过所务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违规违纪违法典型问题案例,通过揭示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以典型的人和事开展教育,不断提高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的行动自觉。

三、强化作风,防治突出问题

公务活动严格遵守财经制度,谨防超标准超范围接待等问题。要注重发挥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坚决杜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着力防治收送“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节礼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倾向。把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同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节假日值班纪律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各项责任落实落地,着力消除事故隐患,守护全院师生平安过节,护航杭州亚运会。

四、系统施治,涵养新风正气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相结合,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委

202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