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思政  日常通告
【通知】控制学院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蒲公英”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4-01-2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0

各创新创业团队:

浙江大学“蒲公英”大学生创新大赛自199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15届,累计共有2200余支团队、19000余名同学参与了比赛,孵化出500余支创业团队和创业项目,培育了一大批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在学校内形成了以“蒲公英”创新大赛品牌活动为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文化。

浙江大学第十六届“蒲公英”大学生创新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大赛产生的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国家级重大赛事。现将有关申报参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

2024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研究生)以及毕业五年以内的毕业生2019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教育生)均可参赛。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198931日及以后出生)。

二、赛制安排

浙江大学第十六届“蒲公英”大学生创新大赛设以下组别:

1. 高教主赛道: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项目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所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成员需均为在校生)、初创组(需成立公司,成员需为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成长组(同上)。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应符合大赛参赛项目要求,同时在推进农业农村、城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创新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根据参赛项目性质和特点,“青年筑梦红色之旅”赛道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3. 国际赛道: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为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根据团队负责人的国外院校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国外院校是指设立在国外、有独立办学资质、可独立授予学生国外学历或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及专科院校。具有国外院校学籍是指已在国外院校注册、且具备获授国外院校学历或学位的资格。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项目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均内设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要求同主赛道)。

各赛道具体参赛要求详见往届通知附件。

三、赛程安排

1.系统报名:20241203月初,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2.校赛初选:20243月至5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3.省赛阶段:20245月至7,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4.国赛阶段:2024年下半年,具体以相关国赛正式通知为准。

四、宣传发动

请各团队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积极推荐符合本届大赛要求的优质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请务必高度重视做好毕业5年之内创业校友、毕业生留学期间创业校友和本科在国外就读且研究生在校创业学生的参赛组织工作,深挖校友资源,寻找、动员、帮助符合参赛条件的校友和同学参加大赛。

请紧密结合历届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等各类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科研实践项目,各类学科竞赛和校友创业大赛、创业点子秀等赛事项目,校内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和众创空间入驻项目,暑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第一课堂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公益服务类社团内部孵化项目,教师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年度十大学术进展项目,“启真杯”学生十大学术新成果,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积极动员重点项目立项申报。推免保研等奖励请参考《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1)。

五、报名方式

请登录浙江大学“蒲公英”竞赛平台,120系统开放,可进行填报操作手册详见附件2

网站路径:

网站路径1校团委主页-点击中间“创新创业”蓝色图标跳转至报名页面

网站路径2直接点击链接  

https://zjuedu.woczx.com/#/college/codeLogin

2.请项目负责人或联系人加入钉钉群:第十六届“蒲公英”浙大交流群,70080005997

  


六、竞赛咨询

学院咨询联系:林老师,87952001,lintianyi@zju.edu.cn

学校联系咨询:任  帅  0571-88206671

                        王  婷  0571-88206213

                        徐紫卉 19975274833

 

七:附件清单

附件1: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蒲公英”竞赛平台报名操作指南.pdf

附件3:往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pdf

附件4: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通知.pdf

  附件5:历年资料参考(详见“蒲公英”竞赛平台)




控制学院团委

2024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