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消息
【通知】【中期考核】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研究生2024年春季中期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4-03-14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3

根据《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申请管理实施细则(2023年1月修订)》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本次须中期考核的研究生为:

2023级春季入学的硕博连读生、2022级硕士生以及和前期未进行中期考核的所有类型博士生、2020级及以后的硕士生(如前期未开题的同学需要开题可以中期一起进行)

博士的中期考核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4月10日,硕士中期考核由研究所视情况自行安排,具体时间地点由各研究所安排和通知。如有特别要求,请直接与研究所联系。

关于中期考核前、后博士生享受的经费资助和资助标准,根据学校最新文件《浙江大学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试行)》浙大发研〔2022〕46号执行。

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并按要求进行准备:

一、中期考核(科研部分)的形式与要准备的材料

每位学生需准备15分钟左右的PPT:就选题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预期目标、进度安排等进行报告。报告时可展示研究进展成果。

考核时需向考核小组提供:

(1)中期个人小结(不少于1000字);

(2)中期考核表(系统录入考核信息后打印下来);

(3)已发表科研成果的清单,如果暂时还没有发表或录用成果,建议准备好 “已投稿”论文及审稿意见。

    

二、需完成的事项和提交的材料

(1)导师审核通过个人学习计划;

(2)请将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据实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旧):系统进去找到“科研”-“科研成果录入”;

(3)请将已完成的“读书报告”据实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新):系统进去找到“培养过程-读书报告”(需导师审核);

(4)请将中期考核信息填入研究生管理系统(新)并上传中期个人小结(不少于1000字):系统进去找到“培养过程--中期考核”(需导师审核),下载“中期考核表”,中期小结纸质版考核完毕后交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博士须在4月12日前交表);

(5)中期考核表。考核完毕后,由考核组长将考核结果(优秀、良好、合格、暂缓通过、不合格-博转硕、不合格-退学)填写在“学科考核意见”处,同时在旁边空白处签字(如下图),考核完毕后交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博士须在4月12日前交表)

三、中期考核的结果 

考核结果 分为:优秀、良好、合格、暂缓通过、不合格-博转硕、不合格-退学。其中:“暂缓通过”指“第一次考核不合格,但可以参加第二次考核”;“不合格-博转硕”针对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

1、考核结果为“优秀、良好、合格”的博士生按学校规定调整助学金;

2、考核结果为“暂缓通过”的博士生应申请2024年秋季的考核;

3、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博转硕、不合格-退学”的博士生应及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