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求是情长在,骊歌今赋别 |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研究生大会
时间:2024-03-20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110

318日上午,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大会在邵科馆117会议室隆重举行。运达股份运创能源执行总经理、控制学院校友傅凌焜,学院党委书记邵之江、常务副院长程鹏、副院长许超、党委副书记杨倩出席,学院发展联络办、思政办相关负责人及2024届毕业研究生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倩主持。

邵之江书记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重点谈到的三个“新”,鼓励毕业生深入理解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观念、新兴领域战略能力这一核心力量、科技创新这一内在要求,发挥学科专业知识,扎根产业应用场景,把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加强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力,在大变局中把握新机遇,真正成长为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不断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鹏常务副院长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结合自身的求学心得,与大家共勉:一是不忘初心,坚守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过程控制和结果控制相统一;二是牢记控制青年的“理想”之心、“钻研”之心、“奋斗”之心;三是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自变量”,答好“时代发展”这个“大问题”。他勉励毕业生在诸多使命与挑战中保持定力,秉承控制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锐气,胸怀浙大人、控制人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在自己的岗位上运用所学知识,为人类社会进步提供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运达股份运创能源执行总经理傅凌焜校友作成长经验分享。他从自身求学、就业经历出发,与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点:一是在从学校进入职场的转变阶段,行胜于言,要谦逊有礼,注重积累沉淀;二要从学术研究中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挑战困难的勇气、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珍惜时间,终身学习,保持在行业中的个人竞争力。

值此毕业之际,学院研博会向广大毕业生开展了“最感谢的教师”征集活动,大会现场播放了毕业生录制的感谢视频,同学们回顾了在校求学时的美好时光,并向广大教师致以真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姜舒扬老师作为“最感谢的教师”代表致辞。她回顾了和同学们共同走过的旅程,肯定了同学们成长为更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顶梁柱”所付出的努力,并寄语同学们牢记母校“求是创新”校训,保持追求理想的清醒与笃定,坚守内心的热忱与美好,共筑浙大人的荣光。

大会对控制学院获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春晖就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省级优秀毕业生、春晖就业奖学金获得者邓高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学院的关怀指引、老师的指导帮助,并表示将带上母校给予的珍贵行囊,进入国家重点单位,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为守卫国门贡献自己的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举行了班级联络员聘任仪式,20名班级联络员成为学院校友工作最年轻的力量,全体毕业生加入了2024届校友群。

杨倩副书记对毕业生进行了廉洁教育,希望毕业生在离开学校、踏上工作岗位之后,能坚守道德底线,明晰公私界限,保持初心,廉洁自律,不负母校,也无愧于自己。

研究生辅导员林恬逸为毕业生全面讲解了毕业离校手续的办理流程。

大会在优美的浙江大学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师生一齐唱响校歌的场景将深深烙印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里,成为他们未来成长发展的不竭动力。

求是情长在,骊歌今赋别。毕业是结束更是开始,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