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专栏
简讯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简讯专栏
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捐赠暨2024年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4-03-25 来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访问次数:271

2024年3月22日,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捐赠暨2024年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优贤,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文萍、副总裁夏伟,杭州明大古艺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彬,杭州民生医药控股集团副总裁李瑛,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魏建鸿,浙江舒奇蒙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柴芬芳,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刘峥嵘,控制学院常务副院长程鹏、党委副书记杨倩,电气学院系统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彭勇刚等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来自控制学院与电气学院的同学们也齐聚于此,共同见证本次仪式。仪式由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管委会主任、控制学院工业控制研究所所长陈积明教授主持。

孙优贤院士发表讲话,对各企业给予高校育人事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基金的设立不仅是对学子们的一份鼓舞,更是对他们勇立潮头、敢为人先,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期许。他希望,通过基金的助力,浙大学子们能够积极迎接挑战,在各自的领域施展才华、实现梦想,为行业的建设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力量。


王哲彬作为捐赠方代表致辞。他表示,公司始终高度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秉承“承揽责任、奉献杜会”的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他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并衷心希望“孙优贤人才教育奖学金”能够激励更多的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


刘峥嵘和程鹏共同为新捐赠企业颁发证书,感谢企业届人士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孙优贤院士与各捐赠方代表共同为2024年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刘泽民表示,未来要继续秉持孙院士的教诲,立足国家需求,努力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不断开拓进取,在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贡献出“控制”智慧,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更加优秀的姿态回报国家和社会。


未来“浙江大学孙优贤人才教育基金”也将继续支持卓越人才培养,以此平台为契机,加强产学研结合,共同碰撞新时代未来各产业行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推动控制学科的人才战略布局,助力浙江大学以一流教育教学造就时代新人。